N-A

网王立海厨。狐狸和大爷本命。但是最近墙头比较多,所以拉了很多冷cp。基本杂食。
产粮的话……仁王迹部幸村白石手冢柳大概会排列组合。

会用 日月言 回复评论
同时太和,黑虹,恺楚,赛迪等。

【立海维特1】花灯

这一篇只有柳生仁。

是一个系列,会有立海全员cp.但第一段爆字数了所以只有柳生仁出没……

【】里的文字是《少年维特的烦恼》里的原话。日期即为对应日期。段子全是根据《少维》突发奇想的。但联系其实不怎么……

具体cp会标在段子开头。

---------------------------------------------------------------------------

7月18日

【威廉,你想想这世界要是没有爱情】(古风/柳生仁)

今晚襄阳城内是难得的热闹,仁王听闻河边一条街上会有难得一见的热闹灯会,兴致勃勃的拉着柳生说要出去逛逛。左右他们刚逃出生天,来到襄阳城内后也足以确保安全,又许是看着大家的气氛有些许沉闷,柳只嘱咐柳生多加小心,就让他们去了。

反正就算柳自己和真田不同意,仁王也一定会自己偷偷跑出去的吧,让他们光明正大一点,遇到危险也可放心回来求援。

 

远离了人群的喧闹,柳生仁王一前一后向河边走来,准备放花灯。柳生手里提着两盏方才两人精心挑选的花灯,他将其中一盏递给仁王,然后从怀里摸出一个小墨盒和两支小巧的笔,不消说这些精致的玩意都是立海大万能的柳军师准备的。柳生惯用判官笔做武器,这样文雅的物件他既喜欢,平时带的也多些。

“仁王,既然要放河灯,来写个愿望吧。”

仁王大病初愈,缠绵病榻多日的身子骨较往常更为瘦弱,今晚他又选了一件宽松的袍子,河边风儿一吹显得更为单薄,他伸手抓过自己未曾束起,被晚风吹开的发尾拢了拢,一时无手,就径直探了头去柳生的手心中叼了一支笔来,带着含糊不清的口音欢快的说了声“puri~”

柳生在仁王走开后曲起手指带着掌心的东西一起用力握了握,仁王的唇温暖而柔软,在柳生掌心略过时带来的感觉痒痒的。但即便握紧了拳,那温度也是稍纵即逝,柳生从手中仅剩的冰凉的笔身中感觉不到一丝暖意。

不会好好拿笔么,柳生一瞬间心里有些抱怨,抱怨仁王为什么又给自己一点留不下的温度。

仁王去河边寻了处平整的地方把花灯放下,迅速拿手腕上的红绳简单扎起了头发,一手托腮,看着花灯思考着写个什么愿望才好、

“柳生,这愿望怎么写啊?”仁王左想右想,觉得自己没什么好写的,扬声去问柳生。

“仁王,心诚则灵。”

过了半晌,终于想好写什么的仁王欢快的去拿笔,突然发现墨盒还在柳生那儿,抱着现在偷偷过去说不定还可以看一眼柳生的愿望是什么的想法,仁王蹑手蹑手的拿着笔走到柳生背后,却看到对方已经拿着火石,准备开始点花灯了。

“仁王,想偷看愿望吗?抱歉,你没机会了。”仁王还没在柳生背后站定,就听见对方温润的声音。虽然柳生未曾回头,看不到表情,但仁王突然觉得这声音里有一丝落寞。

柳生挑的花灯与一般的河灯不同,不是类似那种可以直接在莲花灯花瓣上写字的款式,而是带了封闭的灯罩,只留了上方一面用来点灯,其实从外形上看,更像个元宵节用来挂在廊檐的灯,不过加了个底座,也是个可以放在水中许愿的设计。

既然是这样的灯,柳生写愿望的方式自然也与众不同。仁王走过来时,正看到柳生拿了已经点燃的一张纸条从灯笼的正上方往里伸去,明明是很危险的方式,却因柳生在纸条上灌了内力,纸条在风中也挺得直直的,再加上柳生的动作稳而快,点灯的动作毫不拖泥带水的就完成了。在点亮的一瞬间,花灯内部的火焰照亮了四面的灯罩,柳生修长好看的手指一松,用来做引子的最后一段纸条也掉进灯芯,被火焰吞噬。

柳生是用写了愿望的纸张做的火引子。

仁王来的晚了,他看到时,那张纸条上只剩了离柳生手指最近的一个“愿”字,铁画银钩,苍劲有力,很有柳生的风范,还带着一丝狂意。在柳生松手后,仁王仿佛能想象出那个带着狂意的“愿”字在灯芯的火焰里不甘的化成灰时的样子。

这白光一放进去,立马照亮了灯罩四面的图像,仁王的眼睛里也燃起了两簇小火苗,感觉世界突然亮了一点,原来柳生买的这个花灯竟是五彩缤纷的。柳生伸手把花灯提起,滴溜溜转了两圈,仁王翠绿的眼睛跟着花灯上的图案,脑子里却在想……

看到那个“愿”字后,仁王突然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好似他以前见柳生在哪幅作品中写过,好似就因为那幅作品,他仁王应该知道柳生写的愿望是什么,但终归想不起来。

这听起来很搞笑。“愿”字可以是多少愿望的开头,他仁王雅治没理由因为一个字就觉得熟悉。

“雅治,好看吗?”不知何时,柳生已直起身子转过身来,把点亮的花灯举起到两人中间,温声问仁王。

仁王透过黑夜中温暖的光亮去看柳生,觉得对方眉眼柔和,带着点笑意。

大概是在笑吧?虽然感觉柳生其实并没有那么高兴,却的确很温柔。

所以最后仁王雅治还是没有往自己的花灯上写什么愿望,他突然感觉写什么都不对了,却又不知道正确的是什么。

两人把花灯放到水上,看着它们在风中东倒西歪的顺流而去,很可惜的是,可能是风太大了,柳生的花灯没走出多久就熄灭了。

仁王雅治觉得怪不舒服的——柳生可是把愿望点燃了才点亮的花灯,就这么灭掉总有些有些不高兴,仿佛是那愿望就一定不会实现的预告。

柳生倒是没什么表示,他理了理衣袖转过来面对仁王雅治,脸上的表情又恢复了平常淡漠的样子。

“仁王,愿望这种东西。要么写最现实的,要么就写注定了求而不得的吧。最好达成和最不好达成的两个极端,最合适了。”

河灯灭了又怎样,左右他柳生也没真的寄希望于此。只要仁王雅治还好生生的站在他的面前,和他一起看花灯,和他一起看风景,和他一起谈天,只要还和他一起,就好了。一个月前的绝情谷那场恶仗后仁王雅治由失血过多而显得更为苍白的脸色,柳生再也不想见到第二次了。将养了这一二十天,仁王雅治总算是恢复了个七七八八。又这样好端端的站在柳生面前。

所以,就算他全忘记了,又如何呢。就算仁王雅治中了情花毒,在拔出毒素后再也没有一点有关他们之前以往关于爱情的记忆,又如何呢。中毒后的仁王,到后来已经严重到只要想起柳生,就痛得满头冷汗,而情谷也在那场大战中被一把火烧了个干干净净,没有更好的解毒方法的他们,还能有什么办法呢?

而且据柳说,传说,中过情花毒,却不能用正确方法解毒的人,是基本上很难再产生爱情这种感情了。

所以仁王是把他和柳生以前的所有,甚至可能还包括以后的所有,都丢掉了。

那又如何呢,就算仁王雅治的世界里没有了爱情,柳生比吕士依然会把当年他们第一次写在河灯上的愿望一遍一遍的写在河灯上,然后放入水中。

就算从此以后两个人的愿望只有我一个人来写,仁王雅治依旧能陪我一起放河灯,已经是最好不过的未来了。

----------------------------------------------------------------------------

借用《神雕》里的 襄阳城 和 情花毒。 但具体做了一些改动,比如说柳强制给仁王拔毒后仁王神经系统受损,就会失去爱情。

这一段其实跟《少维》原文差的很放飞了2333

“威廉,你想想这世界要是没有爱情,它在我们心中还有什么意义!这就如一盏没有亮光的走马灯!可是一当放进亮光去,白壁上便会映出五彩缤纷的图像,哪怕只是些稍纵即逝的影子,但只要我们能像孩子似的为这种奇妙的现象所迷,他也是足以造就咱们的幸福呵。”

评论(3)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